本文同步發表於 MF STUDIO 官網專屬 BLOG 裡,歡迎前往閱讀!

其實  真的非常感謝這趟德國行的 sponsor (米雪兒和Tilmann)要是沒有他們  我這輩子真的不會有機會認識這千年小鎮 Bamberg

由於這趟行程安排得有點突然  所以我的機票選擇有限  最後是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在上海轉機  由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進出

Bamberg 在法蘭克福的東邊  離法蘭克福機場開車大約兩個半到三個小時左右

Day2-0006

Bamberg 真的不大  但是對於第一次來歐洲小鎮的我來說  什麼都很新鮮  什麼都很有趣  什麼地方都想去走走看看  走著走著也不覺得他小

由於 Bamberg 中心是被河流貫穿的  所以很多建築物都在河邊  而我所入住的旅館也是  不過因為我預定的時間較晚所以沒有機會入住有歷史痕跡的老旅館

不過  我們這行人有一半以上都住在  曾經是醫院而之後改建的旅館裡

IMG_8750

沒錯!這就是這間 Hotel 的走道  是不是很美  很有味道

一點都沒有醫院的感覺  而且 Bamberg 的氣溫適中  所以就算老旅館沒有冷氣也都還滿舒適的

 

我們所住的 Hotel 都有前後門  前門是一般道路  後門一走出去就是河邊

在此拍照的這段期間  我只要出旅館一定就是走後門  沿著河邊走  只要是在河岸邊的草地  經常都看到這種景象

Day3-002

IMG_8901

當地人會在草地上  野餐  看書  聊天  到河裡游泳  真是令人羨慕的悠閒啊!

 

而這是我每天必經的一座橋  距離我住的 Hotel 大約一百公尺

IMG_8902
IMG_8906

經過這小橋  三不五時都會看到有人在跳河  這些人真的很嗨  我覺得很有趣  也很想參與  只不過身上十來公斤的器材應該會讓我直直沈到河底吧!

 

Day1-017

這是 Bamberg 的巷弄  在歐洲好像很多人家的窗邊都會種植花草  而且都很茂盛很美

 

Day1-003

據我所觀察  這應該是他們用來固定外窗的小機關  每個造型都不同  很特別

而且 米雪兒 還告訴我說  德國的每一道窗都有兩種開法  上掀式與拉開式  是同時擁有的喔!我後來也有試過  真的很酷!

 

Day4-001

Day4-002

在歐洲  我拍了許許多多的門與窗  因為真的都好特別  每一家的門窗都不一樣  但都很有特色  都是用很扎實的原木與精緻的手工鐵件組合而成

 

BW-1000012

這是熱鬧的市中心  有著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不過  東方面孔真的很稀少

 

Day1-021

Day1-023

餐廳的外頭一定都會有整齊的桌椅  有多有少  規模不一  不過最統一的是  每個人的面前一定都有一杯啤酒

沒看到啤酒杯的一定是點了還沒送上來!

 

Day3-003

連親親戀人也都一人一杯

而且德國的啤酒有九成都是 500ml 起跳  幾乎沒有 330ml 的選項  小杯就是 500ml 大杯就是 1000ml  看到就很過癮!...嗯...我啦!

說到啤酒

我一回台灣  很多人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德國啤酒好喝嗎? 有沒有坐在路邊喝?

甚至還沒出發  就有人告訴我  一定要學他們坐在露天餐廳喝啤酒喔!

這真的不用再說也不用再問了!

 

BW-1000011

在德國的這幾天

我只要是渴了  一定就是喝啤酒

自己一個人在閒逛的時候  只要是想休息  一定就是看到位子就坐  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馬與服務生示意  一杯啤酒(上圖就是我與兩個老伯在同一桌等啤酒來時拍的)

來到這啤酒之都  啤酒天堂  怎麼可以不融入當地生活呢!

真的仔細回想  在這個國家的這幾天  我好像喝不超過 500c.c 的開水...

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  喝到後來幾乎都知道德國啤酒有哪些種類  而且他們對啤酒真的很講究  不同的啤酒一定要搭配不同的杯子呢!

一般來說他們最基本的啤酒有 Helles、Dunkel、Weiß、Smoke...  但是據說德國人流行一種喝法就是 mix 有 Radler、Russe...等好幾十種混搭啤酒

但是有些老一輩的會覺得  這就不是啤酒了(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BW-1000010

這是喝酒的同時拍的  好像特別有FU  我在想是不是該改變一下平常在台灣的拍照模式了  但一定會被認為是酒鬼...哈!!!

 

Day2-0003

這是搭觀光船的碼頭

 

Day2-0005

在橋上聽音樂的少女  他後方就是有名的 Bamberg 市政廳

 

Day1-015

哈!哈!沒錯!在這小鎮竟然有 Mini Austin !小紅帽的好朋友!我是在河的對岸看到他的  當下真的是欣喜若狂啊!

 

喔!

對了!忘了分享一個重要的資訊!

就是 Bamberg 有一個區塊  會有非常熱鬧的市集!

在 Am Kanal 及 Geyersworthstrabe 這兩條路及周邊  是非常棒的一個區塊

因為  沿著河邊  充滿了當地美食與啤酒  還有現場音樂表演!

沒有照片?對!因為只顧著吃吃喝喝  所以 Sorry 囉!

 

這趟歐洲行只有短短的八天  扣除在天上的兩天  然後在 Bamberg 三天拍攝婚禮過程  不過因為新人希望我不要超時工作  所以我一個人在外面走走看看(喝酒)的時間還滿多的

剩下的三天我則是選擇待在慕尼黑(噓~不要張揚...私心為了Beer)  但是我不會寫慕尼黑的遊記  因為網路上一查就有很多資訊

習慣隨性旅遊方式的我  在慕尼黑的其中一晚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Freising  於是就臨時起意娜一天去走走囉!

這個 Freising 我應該會稍微分享一下在那邊喝的啤酒  喔!不是啦!是在那邊拍的照片!

 

對了!若想觀看所有照片作品  請移駕至 Bamberg 相本(Leica版)Bamberg 相本(手機版)

 

P.S.閱讀注意事項:長型影像為底片拍攝,方形影像為手機拍攝。

 

 

MF STUDIO 婚禮資源整合  mfstudio.com.tw
LINE:mffiona
TEL:0931-252-699 Fiona
arrow
arrow

    MF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