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由 MF STUDIO's BLOG 轉貼於此!由於 MF STUDIO 官網正式成立,欲獲知最新消息及文章,敬請移駕至 MFSTUDIO.COM.TW ,感謝!

到啤酒釀酒廠朝聖好像是我在日本養成的習慣  但是到了歐洲  特別是德國  一個比日本更愛喝啤酒的地方

怎麼可以不找間釀酒廠來參觀一下呢?!

結果  我發現  就如我上一篇所說的  我所在的地區是金氏世界紀錄釀酒廠密度最高的地方

我不誇張  在 Bamberg 的某一天  我們受新人之邀  一同在當地的某間小餐廳用早午餐  果不其然他們的地下室就有釀酒廠

在那麼多的釀酒廠所在地  我  迷失了

000058

但  幸運的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000053

世界上最古老的啤酒釀酒廠  Weihenstephan

Weihenstephan 啤酒廠是世界上最古老  持續生產時間最長的啤酒廠  曾經是巴伐利亞 Weihenstephan 修道院

Weihenstephan 啤酒廠在1040年得到啤酒釀造牌照營運至今  已經持續生產啤酒將近1000年  其流傳下來的傳統釀造方法沿用至今

不過  現今加入了先進的工業化環節  生產一系列12種啤酒

 

000059

在這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重點  就是  啤酒純淨法

啤酒純淨法  規定啤酒只能用水、麥芽、啤酒花、酵母釀製

最初只實行於巴伐利亞地區  1906年成為德國的國家法律  是全球現存仍然有效的最老牌營養法

而據我查到的資料  這千年酒廠在 1516年啤酒純淨法正式立法之前  就已經是以這種方式釀酒  直到現在  所以他可以說是最早使用啤酒純淨法的釀酒廠

德國允許外國啤酒進口  但所有在德國境內生產的啤酒都必須遵守  啤酒純淨法

1300家酒廠組織的「德國酒廠聯盟」於12月2日宣布申請將〈啤酒純淨法〉加入 UNESCO 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000052

同時工廠也是慕尼黑大學農業系的啤酒研究中心  而也是第一個有釀啤酒科系的學院  上圖為校園內景色

當我走進校園  就可以聞到陣陣撲鼻而來的麥香  真的不誇張

 

000054

我就是在這間千年啤酒釀酒廠旁的餐廳喝酒(用餐)的

啤酒好喝之外  餐點也很美味!

IMG_9556

其實我有拍菜單  但  因為都是德文  我就不PO了  或許  有人會納悶  這樣我要怎麼點菜?

哈~喝了酒  方法就多了......應該是說  喝了酒  就變聰明了!

 

 

而這千年啤酒釀酒廠的所在地是在 Freising

Freising 位於慕尼黑以北的伊薩爾河畔  與慕尼黑國際機場相鄰

來往機場的人都可以看到弗賴辛的兩座著名山峰  一為主教城堡座落的教堂山  一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釀酒廠座落的魏恩施蒂芬山

考古發現認為 Freising 從銅器時代就開始有人定居了  歷史比慕尼黑這個城市還要來得久遠

羅馬天主教在德國巴伐利亞州設立的一個總教區  主教座堂目前設在聖母主教座堂  過去曾經在 Freising 設主教座堂

 

000040

弗賴辛的奧托主教(Otto von Freising)此紀念碑是為了紀念第22屆弗賴辛主教(1138年至1158年)

他被認為是中世紀最重要的歷史學家之一  雕像左手夾著權杖和拿著聖經  右手拿著一支筆

 

其實走在這個鎮上  到處都可以看到熊的雕像  因為  除了啤酒  這個小鎮有名的是"熊"  而至於為什麼  以及這個城市與熊的關係  網路上有很多種說法  有興趣的可以去研究一下

000045

在這還巧遇當地市集  頗熱鬧的!

 

000043

這是住宅區  我在沿途路邊有發現賣房的廣告單  這樣一棟不用台幣一千萬  驚人吧!(我是說台灣...)

 

Freising 真的是一個純樸又可愛的小鎮  這裏的居民很親切  觀光客不多  非常適合體驗與感受在地人生活的步調!

喜歡古老小鎮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邊喝一杯!

 

 

喔!不!

 

是  走一走啦!

 

 

 

MF STUDIO 婚禮資源整合  mfstudio.com.tw
LINE:mffiona
TEL:0931-252-699 Fiona
arrow
arrow

    MF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